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市工信局开展“智慧助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16:48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让老年居民群众更好地融入现代化、智能化生活,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提升生活幸福指数。8月21日下午,邵阳市工信局联合二纺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助老”,让老人乐享“数字生活”活动。

  

   活动现场,市工信局的志愿者们就老年人常用的手机功能如看新闻、查气象、手机导航、手机挂号、在线查询话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



   同时,志愿者手把手帮助老人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演示操作流程,通过问答互动、“以案说险”等方式向老人们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和技巧,让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将“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钱”牢记于心,切实守好自己养老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智慧生活的同时,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市工信局将继续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