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动态

筑牢禁毒防线、提高防毒意识——邵阳市工信局“打卡”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04 16:4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市工信局干部职工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落实我局禁毒工作,更好履行禁毒宣传职责,营造全民禁毒气氛。结合机关支部主题党日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20201030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干部职工一同前往邵阳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进入展厅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历届党中央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告诫所有禁毒工作者,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只有结合国家和人民的力量,才能坚定不移的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结合展厅上的图片文字、“高仿真毒品”实物、禁毒宣传片等,现场工作人员为我们细致讲解了毒品常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同时,大家还了解和认识了各类贩毒工具、吸毒设备、仿真毒品,进一步提高了抵御毒品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30105018


“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观看这些吸毒者的影像视频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不仅要自我严格自律、更有责任和义务去管好身边的人,宣传好国家的禁毒政策及向社会普及毒品的危害性,为国家的禁毒战争出一份力。”在现场,有年轻的党员干部当即发出感慨。


微信图片_20201030105023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市工信局作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更加积极主动加入到禁毒工作中来,切实营造良好的禁毒社会氛围,打赢全民禁毒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