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动态

邵阳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到:

    

916日,在邵阳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四家运营商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和网络病毒。


当天,我市四大运营商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积极利用营业厅的接待优势持续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通信的专业领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进一步帮助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当天,通信运营企业发送网络安全宣传短信760余万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5400余份,接待、解答群众咨询逾1500人次,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手机用户和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反电信诈骗能力,有效地保障市民的合法网络权益。

邵阳市工信局近年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定期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对所属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一进行网络安全宣传。为做好电信基础网络建设,保障网络安全,推进共建共享职责。下一步,我局将一如既往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并将此作为履行社会责任长抓不懈的主要工作任务,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