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工信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由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益林主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调研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大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全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以龙头骨干企业为牵引,实施产业链精准对接行动,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加速培育我市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进我市工业智能化进程,力争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更好地发挥邵阳作用、作出邵阳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工作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全文。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发言。

 会议强调,市工信局系统所属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全覆盖学、入脑入心学,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谢益林指出,下一步市工信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航向标,狠抓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围绕入规抓培育。继续开展“真情结对、精准服务”企业专项帮扶行动。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突出精准二字。重点对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进行帮扶,对新入规企业落实奖励和支持措施,鼓励重点项目及早建成、及早投产、及早入规。二是要围绕产业抓招商。立足我市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实施高科技、龙头企业带动战略,继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特色活动,持之以恒把产业链抓出成效,打造制造强市核心支撑。三是要围绕项目抓投资。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制造业主导地位。四是要围绕目标抓调度。要积极应对下行压力,咬紧下半年目标不放松。建立重点数据调度机制,围绕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