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单位创建

邵阳市工信局信息无障碍公益活动进绥宁麻塘乡

发布时间:2023-03-15 16:3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到:

邵阳市工信局信息无障碍公益活动进绥宁麻塘乡


  为进一步推进老龄人群信息无障碍建设,提升老年人在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9日上午,市工信局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联合电信公司志愿者们在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开展信息无障碍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详细讲解并演示智能机的基本使用方法,并和老人们进行了互动。老人们纷纷提出自己在使用智能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不知道怎么放大字体,怎么关闭广告等,志愿者们都为其一一解答,一步一步示范操作步骤,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还列举了各类网络诈骗案例,提醒每位老人务必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此次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智能化的便捷,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今后市工信局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多角度宣传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用心、用情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推动形成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工信力量。